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中華新聞社報導-收藏:童趣藏品卷筆刀


卷筆刀對於其他孩子來說可能僅僅是一種削鉛筆的工具,但對於我來說,卻有更深的意義。我自兒時起便喜歡收集卷筆刀,以至於我童年的零用錢都花在這上面了。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捲筆刀材質大多以塑料為主,外觀亦帶有濃厚的時代氣息。我收藏的捲筆刀大多做工細膩,材質十分講究,有木質的、有陶瓷的、有石膏的、有軟 陶的,甚至還有毛皮的。同時,它們的種類也十分豐富:蔬菜系列,蘿蔔白菜西紅柿,個個嬌豔欲滴;動物系列,飛禽走獸,樣樣栩栩如生;還有鋼琴、板凳、收音機、縫紉機,無論是高雅的,還是接地氣的都是如此美妙;人物系列,威武的李小龍,憨態可掬的聖誕老人,婀娜多姿的四大美人,每件都讓我愛不釋手。還有一個 系列是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為了集齊這八個卷筆刀,兒時的我曾四處搜羅,當集齊最後一個小矮人時,我瞬間感覺自己太了不起了。

  (崔麗)

  來源:西安晚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