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 星期三

梅花五角究竟值不值得玩這裡有答案

新浪收藏

來源:錢幣和郵票收藏投資公眾號
作者:何衍軍
在這和大家討論一下梅花五角幣。
梅花五角幣梅花五角幣
梅花五角幣這段時間一直在上漲,可能是受四版將要退市消息的影響,漲幅到今天為止約為30%。 看現在的態勢,應還會漲下去,梅花後市究竟如何,肯定是很多人想知道的,現在我們說說梅花五角值不值得玩,
討論一個品種值不值得玩,首先要看它的量,梅花從91-01年,總發行量為50多億枚,這個數字大家基本達成了共識,現在最重要的是存世量還有多少,從08左右年開始,大批的收藏愛好者開始收藏梅花,在12年左右,人數達到頂峰,令大家想不到的是,電子盤出來了,對梅花的影響是致命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玩梅花的人大部分是玩流通品或是主玩流通品,而文交所託管的全是新品,所以直接導致梅花跌價後橫盤四年之久,文交所對錢幣市場的影響是深遠的,紙*幣不分有無4、7等真接影響了玩號的那批人就是例子,梅花流通品最少的是93,據我八年來的觀察,流通品全國玩家手上總量應不超過150萬枚。 面現在全國來說,梅花的比例佔五角幣的比例平均約為5-7%,這個比例也沒有幾個面值黨再願意麵值搞梅花了,現在仍在堅持面值搞梅花的只有下面這幾種人:一是手裡有這方面的資源比如公交和銀行,能很低成本搞到大批貨,二是沒有什麼事幹,靠這為生,能搞多少搞多少的人,三是順便搞搞,碰上了就要,也不會花很多時間和成本在上面,這樣一來,收藏市場梅花的量增加的速度會很慢,加上每年有新的五角幣發行,梅花的比例會越來越低,直到根本沒得搞,所以從現在開始,新增加的梅花基本可抵消現在配冊等消耗。 也就是說,收藏界梅花的量不會有很大的變化了。 現在多少以後也是多少,我上面只說了93的量,其它年份的量,大家可以用93佔的比例來估算出它的大約量,再說下新品,新品的量來說,件的確是非常少,9394盒的都不多,銀行有沒有,大家都不知道,按現在市面上的量來說和現階段的玩法來說,無量也不一定是好事,長遠來看,假盒卷可能會導致梅花新品,全部拆開賣,還真有這可能。
很多人會問,發行的這些梅花去了哪,這個問題我也想了七八年了,我認為硬*幣的命運就是一邊用一邊掉,一邊丟,試問一下大家,你這輩子有沒有掉過幾十枚硬*幣? 全國人一人掉五枚梅花,梅花還有多少? 還有人會說,梅花農村大部分人家都有,最少我這邊,鄉鎮裡別說梅花,連五角幣都幾乎沒有,很多人說銀行回收了,其實也沒有,有都是少量,進去後又被有關係的人換出來了,也有人說以前流行用梅花幣打介指,其實消耗的量也不是很大的我認為,所以過份鼓吹銀行回收了梅花和打介指消耗大量的梅花,我是非常的不認同的,
上面已經說了量,那還值不值得玩呢? 有人會說梅花製作精美,可玩,這點我也是不認同的,梅花精不精美根本不是值不值得玩的理由,現在的一毛錢紙*幣印刷比一版牧馬人印刷精美多了,炒作是什麼:炒作就是利用一種不可再生或很難再生的東西作為媒介,以市場來運作,達到讓一部分人能賺到很多的錢的目的,這個媒介的樣子和實際價值沒任何意義,
梅花五角幣我認為可玩,理由有三:一是量適中,不大不小,二是參與的人多,因為門檻低,不用學習就可參與,它本來就是我們熟悉的東西,真假易判,這點很重要。 三是貨比較不集中,新進入的莊家容易找到貨源。
玩錢幣我認為一定要跟著時代走,評估以後的玩法,提早準備才是最重要的。
原標題:梅花五角究竟值不值得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