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蔡国庆海量古董曝光 三件旷世藏品价值连城

  中国经济网 

  近日,蔡国庆作客《非常星发布》节目,分享了自己热爱收藏的这一兴趣爱好。现场,他发布了亲手写的第一本书《龙骧》。在书中,蔡国庆介绍了自己十多年来收集的20多件珍宝。而在节目现场,他着重介绍了三件“旷世藏品”。
  蔡国庆从小在父亲的培养下,就有了收藏的意识。他的父亲是新中国的第一代歌剧演员,小时候,蔡国庆经常被爸爸带到北京的委托商行,看各色老物件。成名后,他有了不菲的收入,自己也着手进行收藏事业。
  蔡国庆介绍的第一件藏品,堪称他收藏中“最破”的——是一件破损清雍正年间的青花云龙纹大天球瓶。十多年前,他本来计划几百块买下它,但王刚老师也在同场竞 拍,让价格飙涨到5万,最后蔡国庆用将近6万的价格拍下。两个人也因此“结了梁子”。而据蔡国庆介绍,现在一个完整的天球瓶,大概价值一两千万。王刚老师 至今对这件残品念念不忘。 
蔡国庆和藏品
  第 二件藏品,被蔡国庆成为“最难”。他收藏过一只清乾隆时期的青花矾红龙纹小酒杯,小酒杯本来是有配套小盏托的。为了完美,蔡国庆一直煞费苦心地为酒杯寻找 另一半的盏托,终于在十几年后找到了同款。拍卖公司的老总都激动地告诉他,成套拍卖可能会让这两件藏品的价格翻好几倍。蔡国庆自我调侃:“我还没配上对儿 呢,它俩先配上对儿了。”不过他也大方表示,自己结婚的时候会用这套小酒杯请大家喝喜酒。
蔡国庆和藏品
  蔡国庆的第三件,是“最炫”的,它是一个清康熙年间的红漆戗金龙纹长方盒。收藏大师王世襄曾收藏此物,蔡国庆在2003年的拍卖场上得到后格外珍惜。蔡国庆屡次想去拜访王世襄先生,但始终没有成行,让他遗憾至今。
蔡国庆的藏品蔡国庆的藏品
  除此之外,蔡国庆还在节目现场曝光了书中介绍的海量藏品的图片,件件巧夺天工,看起来价值不凡。
  据悉,蔡国庆酷爱收藏,而收藏门类颇为繁杂,包括瓷器、玉器、翡翠、家具、书画等。不到300平米的家中,摆满的古董和艺术品。他出书的举动,引流一些人“炫富”质疑,不过他曾回应:“如果说我炫富的话,我炫的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富,我炫的是中国传统那些高超技艺的富。这个富是值得炫的!”
  来源:凤凰时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