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寧波現活體樹雕:被批是殘忍的藝術

 信息時報

近日,浙江寧波,象山縣石浦鎮大金山的一條山路邊,一片小樹林裡十餘棵樟樹上雕刻著各式各樣的龍形圖案,表面還刷上一層金漆,顯得生氣十足。還有的樹則剝去了大半的皮,等待被雕刻。近日,浙江寧波,象山縣石浦鎮大金山的一條山路邊,一片小樹林裡十餘棵樟樹上雕刻著各式各樣的龍形圖案,表面還刷上一層金漆,顯得生氣十足。還有的樹則剝去了大半的皮,等待被雕刻。這些樟樹直徑三四十厘米粗,高約三米,由於都被削了頭,頂端長出細細的枝杈,頑強的生存了下來。這些樟樹直徑三四十厘米粗,高約三米,由於都被削了頭,頂端長出細細的枝杈,頑強的生存了下來。不遠處一棟簡陋的樓房裡,老闆介紹說,自己開了家花木公司,這些樹都是請工人雕刻的,一般一棵樹要雕刻一百多天,不過死亡率也很高。不遠處一棟簡陋的樓房裡,老闆介紹說,自己開了家花木公司,這些樹都是請工人雕刻的,一般一棵樹要雕刻一百多天,不過死亡率也很高。“我在自己承包的苗圃搞這個,不違反什麼規定,不過有人批評我,說這是殘忍的藝術”,老闆笑笑說。“我在自己承包的苗圃搞這個,不違反 ​​什麼規定,不過有人批評我,說這是殘忍的藝術”,老闆笑笑說。
@光明網:浙江寧波象山縣石浦鎮大金山的一條山路邊,一片小樹林裡十餘棵樟樹上雕刻著各式各樣的龍形圖案, 表面還刷上一層金漆。 還有的樹則剝去了大半的皮,等待被雕刻。 這些樟樹由於都被削了頭,頂端長出細細的枝杈,頑強地生存了下來。 “我在自己承包的苗圃搞這個,不違反什麼規定,不過有人批評我,說這是殘忍的藝術”,老闆說。
網友圍觀
正方
@青島阿誠:人類的藝術遠不及自然之美,讓樹木好好自然生長就是了。
@ 龍的喉舌_39815:這跟有些不良遊客在文物或樹上雕刻名字有啥區別? 甚至比他們更缺德! 我國有個植樹節,​​口口聲聲要植樹造林,造福人民、要愛護花草樹木,它們是有生命的……植樹一般是政府行為,那樹木就屬於全體國民的,希望有關部門要追查當事責任人,絕不能不了了之。
@我就是話題終結女王乾圓:要就砍下來慢慢雕琢,樹的生命多頑強用不著大師傅你這麼考驗。
@Sjyon雲中漫步:人可以不要臉,但是樹不能沒有皮。
反方
@玄武卜:我還沒悲憫到對植物也用殘忍形容的境界。
@Fly烏野:吃狗肉說殘忍就算了,刻樹也殘忍? 你家床不是樹做的? 你家衛生紙抽紙不是樹做的? 這麼殘忍,你別用啊!
@恪曉:比較新穎,有創意。 那麼多人罵他是因為他不是洋人。 如果是洋人,收穫不少贊。 偽善太多,洋奴太多。
@DoubleBeeDoubleBee:被做成家具的樹還被殺死了呢,還有什麼比奪去生命更殘忍的? 現在的人都成了聖人了,耶穌佛祖都沒你們善良。
@m151****1730m151****1730:買家具的時候也沒看幾個流淚了,上廁所擦屁股的也沒聽到感嘆的,就是吃飽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