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不愛別人、毀謗別人就是消滅自己

不愛別人、毀謗別人就是消滅自己

了解事實真相你才真正能做到萬緣放下,心地清淨。美國夏威夷修.藍博士講,把我們阿賴耶裡面的記憶,無論是善與不善統統清除掉,清淨心現前。清淨心現前,在佛法裡面講,最低的這一階層,是小乘須陀洹,清淨心現前。須陀洹無我了,不執著身,知道身不是我,身見破了、邊見破了,邊見是對立。

對立破了之後什麼境界出現?整個宇宙一切眾生跟我是一體,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明白這個道理,你才真正曉得佛經上說的話,愛別人是真愛自己,愛自己是毀滅自己。為什麼?人跟我是一體,就好比我們身上的細胞,身上細胞有多少個?科學家告訴我們,大概五十兆,身體細胞。

我們把身體比作整個法性,我這個身是一個細胞,我只愛我這個細胞,其它的都不要,不就把自己毀滅掉了?或者比器官,眼睛不錯,眼睛就是我,其它的我統統毀滅掉,我也不要鼻子、也不要耳朵,什麼都不要,要眼睛。所以不愛別人、毀謗別人就是消滅自己,他一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