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恭敬心樣子是什麼?

恭敬心樣子是什麼?
以孝心、以真誠恭敬心對待佛菩薩,佛菩薩是老師。我們今天對待老師只有形式,沒有實質,所以沒感應。果然有真誠恭敬,那就像印光大師講的一點不錯,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用我們現在講的這段經文是,你有一分契入;十分恭敬,你就有十分的契入;沒有恭敬心,不能契入。恭敬心樣子是什麼?能對父母恭敬,能對佛菩薩恭敬,你就能對一切眾生恭敬,平等恭敬,一切平等。我對一切不恭敬,就是對佛不恭敬,就是對父母不恭敬,一即一切,一切即一,這是真的不是假的。大乘佛法裡頭沒有階級的,沒有分別的,它是一體的。一個真誠恭敬心對待一切眾生,甚至於告訴你,對待冤親債主,這個人毀謗我、羞辱我、陷害我,甚至於殺害我,我對他都恭敬,我對他沒有怨恨,為什麼?平等的。他對我做出這些行為,是他迷了本性。諸佛菩薩對一切法平等,是他覺悟,他明白事實真相。那我是要做個糊塗人,還是做個明白人?做明白人就學佛菩薩,做糊塗人就學他,學他就造業,還得感受六道輪回的果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