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六道輪回就是換衣服,這個要知道

六道輪回就是換衣服,這個要知道
「其它法門乃正入無生」,他們走的路是正道,入無生法忍就是明心見性,就是八地以上,「故為難行道」,真難不是假難,入門都難,說老實話,我們按一般正規的軌道來走,我們入不了門。入門的條件是要斷見惑,惑是迷惑,見是見解,也就是說我們看錯了,把這個看錯要糾正過來,你才能入門。

頭一個看錯是什麼?身體,叫身見。你想想看,六道眾生哪一個不是把身體看作自己?佛說這錯了,身不是我,那什麼是我?那佛告訴我們,我不生不滅。這個身生滅,那身是我,人死了那我不就沒有了嗎?那還要修什麼,不必修了。

身不是我,認清楚它是假的,身像衣服一樣,諸位知道衣服不是我,那是我所有的,身體也是我所有的,不是我。你要搞清楚搞明白,對生死就不害怕了。生死是什麼?就是換衣服罷了,這衣服穿髒了換了一件。

六道輪回就是換衣服,你換到哪一道去了,這個要知道。要破身見,換句話說,我們干真的就不要為身著想,為身著想錯誤了。

要為我著想,我是什麼?靈性是我。不說靈魂,為什麼?靈魂迷了,它沒有覺。靈魂靈是假的,應該換一個字迷魂,要真的靈,就不可能到三惡道去投胎,他到人間來投胎,一定要選擇大富大貴的家庭,生下來就享福,享一生福,這才靈。

性是靈的,靈性,不迷就是靈性,迷了就是迷魂。迷了在六道裡頭找身體,這個身體壞到不能用了,再去換一個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