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看破生死



「死 此生彼」,這是講六道輪回裡頭的,死了之後他又生,這個意思很深,學佛的人必定要知道、要肯定,這說什麼?說人沒有死,這是真的不是假的。現在一般人怕 死,這個觀念是最大的錯誤,是迷惑到極處。告訴你,沒有一個人是有生死的,人都是不死的,生死是身體,身不是我,這個要知道,靈性是我。
人 生在世最重要的,就是把我向上提升,不要將我往下墮落,造作不善的,死了之後就變畜生、就變餓鬼,這就錯了。捨身受身,「我」沒有死,明白這個道理,對生 死就看開、就看破了。生死看破了,對這個身之死,你就看得很正常,你一點也不恐怖,你會生到好地方。為什麼?你不驚不怖,頭腦清醒,你自己可以選擇,你不 迷惑。
如果迷惑顛倒很容易走錯路,眼睛看花了,餓鬼裡頭看成天宮,你就進去了,進去之後上當了。很多假相、幻相在中陰身時候發現,所以自己有定功、有主意,不會被外面境界誘惑。一切想念當中,念佛最好,念佛的人到極樂世界,念佛的人走的時候阿彌陀佛來接引你,這無比的殊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