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風水位

 
很多人都知道「坐北朝南」或「坐南朝北」是好房子,除了積於日出日落,日照時間與屋內採光,還有冬暖夏涼之外,對應八宅吉凶方位,才是它真正的秘密所在。

八宅風水的凶位是指︰五鬼方、絕命方、禍害方與六煞方等四個方位,就依房子坐向來做說明與分享,記得床位和神明桌避開喔!還有老人與小孩的房間。

四凶方較易帶來的影響:

絕命方—會有血光、刀光,如心情常處惡劣,遭盜賊取財,開刀動手術等。
禍害方—多招口舌是非,與人打官司,被朋友出賣,家中的人身體常有不適,毫無鬥志,不求上進。
五鬼方—常發生意外,中邪,卡陰,破大財,橫禍,口舌中傷等。
 六殺(煞)方—家中吵鬧,紛擾不安,婚外情,口舌是非,重病臨身,慢性病纏身等。

由其是五鬼與絕命方,若不小心擺了睡床,居住之人易產生身體無名的病痛問題,要非常小心。
 風生水起,家中保持動線流暢與空氣很重要。改風水不是把門移到那個門?把這個廚房搬到那個樓下?被這樣的折騰來折騰去,那也只是充其量做了心中的"安慰風水"。

我摘過最多的是「山海鎮」和「八卦鏡」,還有一堆符紙,我不懂 那麼多 老師幹麻老叫人擺這些東西?好像家裡沒搞上這些不叫改風水, 那些 老師沒擺上幾個,彰顯不出自己的利害!我看了頭暈!請用科學~請用法去改啊!先改心啊!!

古時的確有這些法器可以鎮宅避煞,但是要針對特殊的陰宅或凶煞,不到最後的關頭,不會輕言使用,因為裡頭有符咒有神祈使用不當會傷到地基靈....更何況是人在裡頭生活,走來走去的陽宅?

我發現只要有點風吹草動,對面的一個屋角,3公里遠的一間廟簷,門前的一根電杆,對麵店家的一塊布帆,都可以把大家搞得風聲鶴唳,心驚膽跳~

每 次我在事主家,一聽到這些,大家都會看到我常有的一個表情,眉頭深鎖,臉色凝重,陷入沉思。然後我會脫口而出:「好好的一間房子,幹麻搞得像陰宅一樣 呢?」。有一回到一事主家中~唉唉唉!家裡像是個垃圾堆,全部窗戶貼滿膠帶,客廳們停放了一個壞風水轉盆,房間更不用說了~結果小孩不會說話,老公沒工 作,身體也不好!!!

風水是悟性與靈敏~我很願意分享讓大家能夠瞭解與清楚的理念,才不會讓家中風水因為不瞭解,因為一時的不順,越改越衰。但是請先有基本觀念~如乾淨,通風!!!

一般我們所居住的房子,不管你是那個座向,都會包含有其吉位與凶位的。它就像八卦一樣,佔在家中的八個方位。當然它們也代表著影響環繞在我們生活裡的吉凶與禍福。懂了這些,就會知道為何陽宅風水對我們有那麼多的影響力。

家中的四吉方︰

生氣方—可以旺丁旺財,提升屋主的地位與名聲。

天醫方—可以延年益壽,身體健康,增加貴人運,運勢及日常一切順利。

延年方—增進家庭的和諧性,可得到朋友的扶持與助益。

伏位方—避免口舌是分,招貴人,防小人。

家中的四凶方:

絕命方—會有血光、刀光,如心情常處惡劣,遭盜賊取財,開刀動手術等。

禍害方—多招口舌是非,與人打官司,被朋友出賣,家中的人身體常有不適,毫無鬥志,不求上進。

五鬼方—常發生意外,中邪,卡陰,破大財,橫禍,口舌中傷等。

六殺(煞)方—家中吵鬧,紛擾不安,婚外情,口舌是非,重病臨身,慢性病纏身等。


那麼什麼樣的情形會對號入座,中招呢?最主要的床位和神明桌落到這些位子,好像大輪盤喔,喜和悲,禍和福就在一動一靜間,大家可要小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