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清凉一夏 长白山二日游自助攻略(组图)


每到盛夏,三伏天袭来,生活在钢筋水泥混凝土森林里的都市人,总是绞尽脑汁搜罗各种避暑的方式,而旅行则成了很多年轻人首选的避暑方式。
美丽天池美丽天池
说到旅行避暑,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去哪里?这是很多人在说到旅行的时候,看起来很纠结,很头疼的一件事。中国地大物博,避暑胜地也是比比皆是,今天我要说的是东北大地上的第一高山,长白山
进山就是一片清凉进山就是一片清凉
去长白山之前,就一直听朋友跟我嚷嚷,说长白山的夏天是恒温22度,是绝佳的避暑胜地,听到这样的话,让我的心也“凉了一大截”,简直就是透心凉了,哈哈。
【Tips】
交通:
去长白山,北京上海的朋友,可以直飞长白山机场,而其它城市则需要从长春和延吉中转抵达长白山。
我去的时候,是先到的长春。一走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一股清凉的微风吹来,让人一下子便神清气爽了,想想看,这可是三伏天啊,可想长白山又是何等的清凉。
从机场出来,乘坐长白山天域度假酒店接我的车,走长春人民大街,到高速南口上高速,向辉南朝阳镇方向行驶,行驶至辉南高速口下高速。直行2公里后右转向抚民靖宇方向行驶。全程约340公里,约4个小时可以到达。
如果是直达长白山机场,那离长白山西坡景区只有不到10公里,届时可以预定天域度假酒店的接送机。
天上的云,让天池有了朦胧美天上的云,让天池有了朦胧美
长白山,作为关东第一山,中国十大名山,早已成为大家喜爱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长白山主峰白云峰位于中国境内,是东北第一高峰,海拔2691米。每一个去长白山的朋友,都把能看到天池的真容,当做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特别幸运的事情;就如去雪山一定要看到日照金山,去黄山一定要看到云海、日出似的。
看長白山天池,我是去爬的西坡,因為西坡離天域酒店近,驅車也就10分鐘左右的車程。進入景區,都要乘坐景區內部大巴。車是環保車,車況非常棒,常年開著這車行駛在長白山的盤山道上的司機更是對它駕輕就熟,開得快且平穩,欣賞著景區內一路的美景,沒過多久,便抵達西坡腳下。
天池,多少故事吸引着人们天池,多少故事吸引著人們
想要看到長白山天池,只是抵達西坡腳下還遠遠不夠,從山腳還需要登一千多級台階,才能看到長白山的真容。我去的那天,上午天氣一般,天空漂浮著各種奇形怪狀的烏云,總覺得好像會有大雨襲來一樣。
去往天池的路上去往天池的路上
爬台階,總是一件很苦的差事,但是為了能一睹長白山天池的真面目,我忍了。一路上,我也不知道我歇了多少次,貌似挺多的。就在我體力快要透支完的時候,終於到頂了……
守卫边疆的战士守衛邊疆的戰士
擠過圍得水洩不通的人群,長白山天池就那麼真切的展現在我眼前了。有一秒鐘,就一秒鐘,我貌似窒息了,或許是看到了平靜、湛藍的天池的緣故。一 秒鐘之後,我就被熙攘的人群擠得站不穩腳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互相擠,互相推搡的間隙,我頻頻的摁著快門,把天池那安詳的神情儘可能的都捕捉下來。
换个角度看天池換個角度看天池
每個來到長白山的人,除了想看到天池真容,似乎對傳說中的天池水怪更是興趣有加。從清代的《長白山江崗志略》中記述:「自天池中有一怪物覆出水面,金黃色,頭大如盆,方頂有角,長項多須,獵人以為是龍」。
離開各種傳說的長白山天池,前往剛才經過的高山花園。七月的長白山是各種鮮花盛開的季節。鳶尾花、杜鵑花、蒲公英等等,可謂是千嬌百媚,萬紫千紅,會讓你產生錯覺,懷疑是不是身處長白山。
天池周围的山天池周圍的山
在景區內吃過40多塊錢一位,還算可口的自助餐,下午來到長白山大峽谷。
長白山大峽谷是火山爆發時期形成的地裂帶,是錦江的上源,峽谷大約有60公里長,最寬的地方有300多米,而最窄的地方只有幾米,垂直深度約有 150米左右。峽谷兩岸生長著茂密的大森林,樹木筆直粗壯,由於谷上低溫潮濕,使得這老林子裡掛滿了蒼老的白絲,苔蘚、蘑菇,靜悄悄的鋪展著色彩。
长白山大峡谷長白山大峽谷
這是一條極為壯觀的大峽谷,由於其地貌形成主要是嶂谷和隘谷,所以峽谷兩側,特別是底河兩岸的谷坡就顯得異常陡峭。加之多年的寒凍風化,峽谷中的冰緣岩柱已在歲月的風雨剝蝕中,形成了多姿多彩雄渾壯麗的自然景觀。
長白山旅遊,單單上面這些內容,就太普通了。既然來到長白山,就一定要泡一下長白山著名的溫泉。 長白山溫泉屬於高熱溫泉,多數泉水溫度在攝氏60℃以上,最熱泉眼可達82℃,放入雞蛋,頃刻即熟。長白溫泉有「神水之稱」,可舒筋活血,驅寒祛病,特別 對醫治關節炎,皮膚病等療效十分顯著。天域酒店給你準備了室內外的溫泉池,泡個舒服的溫泉,睡個好覺,讓辛勞了一天的身體得到很好的放鬆。
漂流漂流
既然,來長白是二日遊,那第二天就要去體驗一下,距離酒店大概1小時車程的長白山第一漂。長白山第一漂採用的是皮划艇漂流,需要你和同伴兩個人 協力,在松花江溪流內漂大概一小時左右,才能抵達上岸點。不過,別看長白山漂流溪水平緩,可是暗石很多,一不小心就會撞在石頭上,弄不好還會讓你翻船,來 個徹底的濕身。
長白山之行行程參考:
第一天:出發,從所在城市通過各種交通工具,抵達長白山,可以選擇前往西坡、北坡、南坡等,入住酒店。
第二天:建議前往人相對少一些的西坡和南坡。西坡除可以看到天池之外,還可以去高山花園徜徉,去長白山大峽谷穿越。晚上泡一個舒服的溫泉,一夜好眠。
第三天:早晨睡到自然醒,吃過早飯前往長白山第一漂來一個激情漂流,濕身一把。返回酒店後,可以租酒店的自行車,在酒店周圍的林區轉轉,注意安全,及時返回酒店。
第四天,早晨睡到自然醒,返回你溫馨的家。
長白山景區門票:100元,景區內交通:85元。高山花園免費、長白山大峽谷免費。長白山第一漂:160元。
長白山景區開放時間:北坡、西坡、南坡均為早晨8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