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請別用靈格高低來看一個人

經常聽到某某人靈格多麼的高,手只要如何一比畫,
什麼都可以頒發任何一道旨令,
且常自我以某神佛自稱,
我常聽到啞口無言,也並不想當場給予任何意見
心想又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
太過頭那就不好…..
靈格確時有高低之分,但並不是肉體能夠選擇的,
靈格高的人未必資質一定好,如果又加上不懂得惜緣,
認真精進,還不是跟普通靈一樣沒有任何差別,
而靈格較低的人更不能因此看不起自己,
若肯用心配合與精進,進步的空間大有可為,
甚至比靈格高的人來的快,就像龜兔賽跑相同的道哩,
要與不要全在於自己如何選擇
現在學修常有人自稱自己是某某神真靈下來,
但是大家可否想過,
某某神下來,那是你的靈主,你的靈脈,
肉體終究是肉體,吃喝拉撒睡沒有一個人可以免掉,
所以請別自恃太高{坐在神桌供人參拜的才是最高}
(土地公的神格也很高)
靈修會如此的亂,就是一般人都分不清狀況,
自我本身內修最為重要,因為法在內不在外,
一個人的品行德行,謙恭心,度量心,大慈大悲之心,
都表現出一個人的修為到哪哩,若時時能往內修法,
自己就能慢慢的修改自己不好的習性,
若學修之人,一切還是如一介凡夫一般,
那你能確定自己是真修還是假修,所謂內行人看門道,
外行人看熱鬧,古人這句話不是說好玩的,而是
提醒我們扮演什麼角色就要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你才能瞭解箇中道理,那麼既然要修法,
一切都要入心,你學修入心就能時時警惕自我,
別犯了不該犯的錯,佛給於我們的戒律,好比經典,
是引導我們學修的入門,你能入法,你平常的生活
起居也都是法,你就是佛,就是菩薩,你以佛的慈心,
寬大之心來面對你身旁一切人事物,那所有的法你
一定學的到,更能學會放下就是快樂,若能真正入
心入法,快樂與滿足就在你的眼前。
也才能找到學修的快樂點,
                                  所以不要用靈格高低來看一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