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千年龍鳳 VS 千年白狐

 


千年龍鳳 VS 千年白狐

千年的修鍊只為了尋找你和報答你
原來你已經轉世....
千年的等待都化做虛無……
只盼今生能為你跳隻舞-------千年白狐
 



這兩件戰國西漢時期的白玉龍鳳佩, 造型都十分獨特, 龍的外型修長, 尾部分岔
捲起, 弧度優美, 動感十足, 鳳羽環繞鳳身成一圓圈, 構思巧妙, 典雅別緻, 回首
的鳳鳥似乎正在與纏繞身軀的蛇對話, 十分生動傳神..





白玉龍

戰國-西漢          和闐白玉 有氧化白斑
: 12.8公分     : 2.8公分     : 0.3 公分







玉龍, 白玉質, 身軀呈長形, 棗形長眼, 以細陰線飾眉毛, 張口露齒, 前足舉起碰
觸下顎, 頭頂有長鬣毛, 尾部分岔上捲, 飾以絲束紋, 身軀兩側有羽翼, 全器造型
優美, 雕工精細, 栩栩如生.





白玉鳳

戰國-西漢          和闐白玉 有土沁
: 7公分     : 5.5公分      : 0.5公分





玉鳳, 玉質潔白溫潤, 有油脂狀光澤, 鳳羽環繞身軀呈圓圈狀, 尾翎微捲, 鳳鳥棗
形長眼, 頭頂有花冠, 似正回首與纏繞身軀的蛇對話, 造型別緻, 構思巧妙, 雕工
精細, 令人讚嘆





千年白狐這首歌十分動聽, 歌詞感人, 今天以這對千年龍鳳取代千年白狐來銓釋
這首歌曲, 與你分享..







我是一隻修行千年的龍

千年修行 千年孤獨

夜深人靜時 可有人聽見我在哭

燈火闌珊處 可有人看見我跳舞




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龍
千年等待 千年孤獨
滾滾紅塵裡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龍
你看衣袂飄飄 衣袂飄飄
海誓山盟都化做虛無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只為你離別時的那一次回顧
你看衣袂飄飄 衣袂飄飄
天長地久都化做虛無
 




我是一隻等待千年的鳳
千年等待 千年孤獨
滾滾紅塵裡誰又種下了愛的蠱
茫茫人海中誰又喝下了愛的毒





我愛你時你正一貧如洗寒窗苦讀
離開你時你正金榜題名洞房花燭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我是你千百年前放生的白鳳
你看衣袂飄飄 衣袂飄飄
海誓山盟都化做虛無




能不能為你再跳一支舞
只為你離別時的那一次回顧
你看衣袂飄飄 衣袂飄飄
天長地久都化做虛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