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我是一隻酷龍---玩火的馬戲龍

 


我是一隻酷龍---玩火的馬戲龍

這隻造型生動又奇特的龍, 不禁讓我對二千年前中國古人活潑又西化的思想,
訝不已…..Ginger 



這隻玉龍造型非常特別, 像是一隻正在跳火圈的龍, 真是酷斃了, 我戲稱它是一
隻馬戲龍, 收藏古玉這麼多年, 造型像此龍這般生動有趣的, 僅此一件....






這隻龍讓我驚嘆不已的地方, 有以下幾點:

1. 龍身上細長的毛髮環繞身體成一圓圈, 圓圈上飾以兩組火燄紋, 龍的右後腳
跨越圓圈, 生動的模樣, 像是在馬戲團表演跳火圈….



2. 龍的身軀有著酷似人般的長手和長腳….






3. 龍的左右後足各有三趾, 這三趾各自分開, 雕琢的生動有力, 尖銳無比, 讓我
嘖嘖稱奇…..






4. 這隻龍張口露齒, 表情生動, 前足一腳搭著腿, 一腳攀著火圈, 生龍活虎又威
猛的神態, 令我不禁讚嘆玉匠構思的巧妙和雕琢的神乎其技….





5. 這隻酷龍長髮飛揚, 極符合時尚酷酷的形象, 與一般龍首的鬣毛不同….





玉龍

戰國晚期               青白玉   有氧化白斑
: 6.5公分     : 6.5公分    : 0.4公分






玉龍, 片狀, 雙面雕, 長眼, 以細陰線飾眉, 張口露齒, 造型生動活潑, 極富趣味
….








毛髮環繞龍身成一圓形, 圓圈上雕琢兩朵火燄紋, 並以細陰線飾八個網格紋及圈
, 精雕細琢, 神形兼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