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為何菩薩指定九轉蓮花製作及七朵蓮花法船說明:



一般民間祭祀習俗中摺紙蓮花乃源自觀世音菩薩所乘之蓮座衍生而來,九轉蓮花滿天開金祝天下風調雨順、國泰平安、五榖豐收、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化解三災八難。九轉蓮花滿天開金是環保金,賜合家平安順事來。依幻化九轉蓮花法船滿天開,賜法靈、渡自在、運轉來、蓮花台,世人燒化蓮花座,乃希望藉著觀世音菩薩大悲的法器,將渡化對象送往西方極樂世界。九轉蓮花滿天開蓮花金,代表由九朵蓮花給靈山座蓮花、花轉蓮台、給靈得到光彩,就會自在,智慧才會開,才會日月見光彩。
九品蓮花吧!!!但是蓮花紙上都印九轉蓮花收圓台;普願災障悉消除蓮花有分三種:
1壽生蓮花
專用於拜神佛菩薩但通常都拿來神明祝壽、廟宇進香、補運改運及招財之用,消除冤親債主、祈求出入平安。
2大悲咒蓮花
唯一可以通用的蓮花也就是說無論敬神禮佛,化煞解難防小人,迴向祖先功德,消除冤親債主、祈求身體健康平安。
3.往生蓮花
專用於拜拜祖先、鬼,功用:超渡主要是燒給往生親人及渡化好兄弟,祭拜祖先,超渡亡魂,回向累世怨親債主,也可以化給往生的寵物ㄛ!

釋 迦牟尼佛出世的時候,遍觀四方,腳踏七步,步步蓮花,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向大地眾生,宣說了一句至理名言﹕〔天上天下唯我獨尊〕﹔這個「唯我」不是說 「自我」,而是無差別的我,〔宇宙人生、山河大地都是一個我,是一不是二〕,與其說是我,不如說是「無我」﹔腳踏七步,這七步是六加一,六是六道輪迴,要 多踏出一步才能走出六道輪迴。這也是釋迦牟尼佛〈為一大事因緣出生於世〉的精義——幫助眾生了生脫死〔我今當斷生死根〕,脫離六道輪迴,多踏一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開花見佛,也是去見上帝)
「七朵蓮花以及在蓮花上走了七步」的意義:
前六朵蓮花是指六道(有如前面圖示之污泥,亦是指內心清淨的程度),而第七朵則是指已跳脫六道輪迴,也就是水面上的蓮花。
其 實每一道里也都有六道。雖然在娑婆世界我們是人道的眾生,但一天二十四小時裡,我們的起心動念都不斷在和六道相應。當我們起瞋心的時候,就好像處在地獄 道,起貪念時就好像處在餓鬼道……,內心之雜亂可想而知。所以必須藉由念阿彌陀佛來淨化內心,慢慢薰習至內心清淨,由第一朵蓮花昇華到第二朵蓮花(去除自 己內心存在的貪、瞋、痴…等),……一直到第七朵蓮花,就是跳脫六道輪迴。若我們無法學蓮花出污泥而不染,只好攀阿彌陀佛,把不好的習氣伏住,再漸次讓心 清淨。
 「停在第七朵蓮花上,指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意義:
第 七朵蓮花是指已出離六道輪迴,但還未究竟,必須修正到自淨其意成佛才圓滿。但末法眾生更迷失,肯定無法即生成佛,所以才說在極樂世界讓阿彌陀佛幫我們薰到 不好的習氣都不見才能成佛。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是指由凡夫修正至成佛的每尊佛之統稱,宇宙一切萬物就屬佛最尊貴。也就是說自性能生妙有裡最好的,能當自己 的主人,並懂得拿捏竅門、妙法來渡眾,使一切圓滿的佛,不是佛自己說我最獨尊。

七朵蓮花是在九轉蓮花法船上,訂製渡化後您與前世冤親債主,親自得到菩薩眾神佛慈悲作主,共同出離六道輪迴,前往極樂世界之彼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