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參拜東海龍王行

 

 東海龍王降靈之石(台東三仙台)
農曆七月份不管在佛教.道教來說都是重要而且忙碌 的一個月份!在道教與民間信仰中這個月份是俗稱好兄弟的靈界朋友放大假的月份,可以到人間接受人世間的施食與供養!所以家家戶戶都會在這個月內選定時間舉 行普渡祭拜好兄弟的儀式,有些是鄰里社區共同舉辦,有些是參加寺廟舉辦的普渡法會,這是唯一不管佛教.道教.民間信仰一定會做的盛事,自然從事宗教活動的 我自是忙碌的一個月,好不容易忙完了這些事情,來一趟環島參拜之旅,因為台東路途遙遠甚少有機會到台東一遊!此次抵達台東時想起曾經聽聞彰化鹿港的許師姐 說過 東海龍王降靈的地方在台東三仙台的三仙台島上的一座靈石之上,難得的機會來到台東自然不能錯失機會,一定要到三仙台參拜一下 東海龍王,祈求東海龍 王慈悲給我們這群笨弟子加持一下,過去十幾年來雖接觸過很多的神佛,而四海龍王只是在民間傳說與章回小說當中知道,從未真正的有緣實際接觸,於是滿懷期待 的和幾位也未曾有緣一會的同修們共同前往,來到三仙颱風光明媚,海天一色,由於當天烈日當空,由停車場走到海邊再走過八.九個拱形連成的拱橋再走一段用木 造的棧道來到一座大型的涼亭時各個已是汗流浹背,就在涼亭往左行的棧道約十幾公尺處右側就是 東海龍王的降靈處!第一次前往的我們並不知道真正位置在那? 而當接近涼亭時大家都接收到東海龍王神力的感應!每個人接獲感應的徵兆一一反映出來,我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到了!每個人在靈石前參拜過龍王也在龍王的加持 一番之後,告別 東海龍王繼續前往花蓮 王母娘娘的祖廟(聖安宮)參拜,經過此次東海龍王參拜的機緣,讓我興起了尋找另外幾位龍王的念頭,我又得知 西海 龍王在彰化鹿港(新祖宮)媽祖廟裡面有一座龍王尊神的神像那就是真正 西海龍王的神靈所在.中秋節是我台中大甲好友家中祀奉的三令聖母聖誕的日子,我將前 往幫忙與恭祝三令聖母聖誕千秋之時,也要特地前往鹿港參拜 西海龍王,屆時如蒙恩准一定拍回照片po上與大家分享!共沐神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