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牙齒作用不只咀嚼,也左右我們的健康

文章出處:陳立川博士
牙齒不只有咀嚼作用
一般人認為牙齒的作用是在咀嚼,所以每當我提出「牙齒是器官」的看法時,許多人都不能理解兩者之間的關聯。

通 常我不會做太多解釋,因為在歐美整合醫學領域,早已經將牙齒視為有反射作用的重要器官,而且與其他器官不同的是,它還能夠反應全身的健康狀態;只要透過環 口牙齒的X光片,就可以斷定一個人健康與否,以及罹患疾病的風險。只是在國內,大家還不熟悉這個論點罷了,不過我並不擔心,相信假以時日,「牙齒是器官」 的觀念也會逐漸被大家接受,就像以往沒有人相信從「腸相」可以瞭解一個人的健康,但透過內視鏡看到腸相之後,才知道原來腸相與健康有莫大的關係。

從牙齒看健康的道理也是一樣,不過和腸相不一樣的是,不需要內視鏡,也不用開腸剖肚,一張環口牙齒的X光片,就能讓你的健康狀況無所遁形、一目了然。
曾經有一位從事房屋仲介的年輕朋友來拜訪我。當時我發現他的臉部或手臂會無意識地抽動,可能是受到滿口金屬牙材形成的「電池效應」影響,因此請他張開嘴讓我看看,果不其然,兩邊都是金屬牙。   
有人分別用金、銀牙材補了上下牙齒後,發現晚上睡覺時會有類似「開口笑」的毛病;有人放著缺牙不管,結果兩旁牙齒東倒西歪,生活也忙得東倒西歪;有人齒列不整齊,情緒也是七上八下;有人齒動牙鬆,代表上樑已經鬆動,很可能會影響身體的下盤,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垮。

牙齒咬合差,代表上樑不正,底下的骨架也會跟著一併歪,當我再進一步觀察這類患者的生活狀況時,發現他們的生活似乎也失去了平衡。因此,牙齒的狀況對照身體的健康,兩者之間可說是相互呼應。齒相佳,食物能成為身體可以吸收的養分;齒相差,代表食物會轉變成危害身體的毒素。

「齒相」不僅左右我們的健康,也影響未來的生活。像是如果多補了幾顆銀牙粉,其中所含的汞毒會傷腎,傷了腎就留不住電解質,身體沒電,體力也會變差,工作不起勁,賺不了什麼錢;即使會賺錢,但因身體狀況差,錢都拿去看病,錢財也留不住。

從體相看吃相
吃的對或不對,自己身體最知道。不只齒相,連體相、淋巴相、臉相也會透露出身體健康與否的端倪。

一 旦吃進慢性食物過敏原,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破綻,而最常見的是臃腫、鮪魚肚。如果常吃添加了防腐劑的加工食品、有農藥慣性殘留的農作物,那就好像在吸毒一 樣,許多人不明就裡,這些含有毒素的食物照吃不誤,結果出現咳嗽、打噴嚏、流鼻水等毛病,還將這些症狀視為理所當然,認為是感冒或風寒性過敏症狀。

有些小孩經常哭鬧不休,或是活蹦亂跳不安分,怎麼安撫都沒用,其實是食物過敏原在作祟,像是奶、蛋、麵粉製品都是常見的慢性食物過敏原來源。

許多家長會帶好動的孩子去醫院做心智檢查,結果醫師開的處方是利他靈,成分類似安非他命,但家長們不知道這是合法興奮劑,而錯把「安非他命」當成藥給孩子吃,如此一來孩子受到毒素影響,當然更會動個不停!

慢性食物過敏原會對身體產生廣泛性的危害,常吃垃圾食物不僅對身體健康沒有絲毫益處,更會影響到心智發展,不可不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